星期四, 1月 17, 2008

態度

"對進步團隊的無情,是偉大城市的象徵"--1998年陳水扁台北市長連任敗選演說
"風越大我越要走 感謝日頭甲我炤 互阮勿驚烏洽寒 露水來甲阮沃
互我根基崎會在 勿驚風颱來"---2008立委選舉民進黨慘敗謝長廷之演說

藝人陳建洲所自創的商品上頭 經常有這麼一句"態度"
我想這應該是一個激勵與反省的Slogan
如果對照台灣兩大黨KMT及DPP的選後態度(或者風度)
孰優孰劣應是高下立判

文首的兩段話 若配上當時的影片來看
會更有感覺
支持者除了惋惜便是因不捨而燃起的澎湃
這種情緒如成功轉化 便能成為下一回致勝的力量

回顧2000年/2004年大選
敗選的KMT皆造成社會的動亂
"選贏就唱秋 選輸起嘯龜"就是最好的註解
回頭看DPP的態度及支持者的自制
雖不能說多完美
但是相較老K黨卻是好太多了

謝長廷選後的這番話
我認為是一個正確的動作
延續了DPP遭遇失敗時的態度及風度
態度對了 動作就會有依歸
人民自然就會燃起希望
進而匯聚下一回合的"致勝力量"!

祝福它了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