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7, 2008

安心上路~第三大臼齒!!

從三月初至今
已經看了快一個月的牙醫
起因是從來沒牙痛過的我
在二月底開始
第二大臼齒一直有不適的感覺
嚴重時甚至會想在地上打滾
止痛藥也吃了幾回
三月初下決心去看牙一照X光
才發現原來因為第三大臼齒(智齒)的影響
造成第二大臼齒已經有頗深的蛀牙
醫生判斷必須作根管治療(俗稱抽神經)
後面的智齒也建議拔除以絕後患

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
每週三晚上就有一種要去受刑的不安
事實上每次聽著那些專業器械在我嘴裡的運轉聲
只能說真是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

終於3/19算是根管治療暫時告一小段落
暫時把開挖的孔作一個封填
接下來就是3/26要拔智齒
以便後續施作牙套來保護那顆經過根管治療而會慢慢脆化的牙齒

不過事實上自己真的很不想拔牙
醫生甚至還說你是捨不得它嘛?
所以昨天還是跟醫生盧了一陣
看著X光檔案討論了一會
它還是建議我拔掉比較好
將來作牙套也比較方便順利
既然如此 我也不能再堅持了
加上昨天病患較多 我那難纏的智齒評估要一小時來施工
所以就改約下周動手了

4/2 20:30 第三大臼齒(右下) 安心上路 一路好走~

沒有留言: